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70年产权要多重要有多重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3:37

70年后,我就会被扫地出门吗?如果对于拥有70年产权的购房者来说这问题已经令人担心,那么,那些购买了40、50年产权房的人更是如坐针毡。

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被消费者极度关注。坊间传说四起,有论者:将按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续费。当然,一切都未有定论。

你的房子究竟能住多久?而除了这些名正言顺的大产权房之外,那些挂着小产权、宅基地头衔的房子又该怎么办?

专家、律师各抒己见。

每天都能回到温暖的家,你可曾想过,这个温馨的小窝,你还能住多久?

70年之后,每平方米续交1000元?

2008年夏天,国土资源部内部曾起草了《土地管理法》的“草案”,供内部讨论。这份“草案”中,对现行《土地管理法》多有突破,如宅基地可以抵押;明确住宅用地70年使用权到期之后自动无偿续期,这份草案甚至还为符合土地用途的“小产权”房预留法律空间等。虽然这份“草案”已胎死腹中,但其内容曾经切实让购房者高兴了一把。

2009年春天,一份名为《土地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的文件,像一枚炸弹一样在购房者中间炸开,也许有些人自认那是政府的新把戏,无非是增减一些无关痛痒的条例内容,而实际上,这份开始在全国国土厅局系统征求意见的“征求意见稿”,总计49个新增法条赫然在列,其中不无和购房者息息相关的条例。

49条新规当中,住宅70年大限到期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自动续期”替换了原来表述明确的“无偿自动续期”,其预留操作空间的用意明显,曾经让消费者放心期待的“无偿”表述骤然不在。

“是有偿续期还是无偿续期,现在还说不准。而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作为表述,其中就有了回旋的空间。毕竟,几十年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但这项权力已经转换到了政府手里,这点显而易见。”圈内权威专家如此分析。

“即便政府采用住宅用地有偿续期的方式,也会由各地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设定不同的‘收费标准’——因为全国的地价不同,这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专家很客观地为我们解释了条款的内在含义。1000多元/平方米价格续期的说法不胫而走,但至今为止仍被视为野史而流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