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金九银十”置业三大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24

何先生在某公司工作,已经在楼市观望了好几年。今年,他所关注的几个楼盘销售都非常火爆,同事们对于下半年的楼市也非常看好,在房价节节攀升的情况下,一进9月,他就下决心买下了开发区某楼盘刚开盘的房子。何先生买的是90多平米的房子,单价4100元,总价40万元。“反正早晚是要买房的,前两年一犹豫就错过了买房的最佳时机。今年眼看房价一个劲地涨,不敢再犹豫了。”

  攻略一:静观其变

  理由:政策调控预期加强

  有消息说,下一步将加紧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落实,在加大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的同时,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大力增加普通住房供应;二是调控和引导住房需求;三是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销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有人认为,政府的这次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终于找着了正确的着力点,宏观调控的效力将逐步显现,房价上涨的趋势将得到缓解甚至将适当下降,持这种观点的人唯一的选择就是在市场中继续观望。

  攻略二:果断投资

  理由:房价“低估效应”扩散

  本埠楼市今年一大表现就是外来的投资者增多,这些投资者有来自外省的,更多的来自本省其他地市,如齐、牡、佳,很多哈市周边县市的居民也加入了楼市的投资大军。多数投资者认为,尽管哈市的房价在上半年有了很大的涨幅,但这个房价在全国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这就是楼市所谓的“低估效应”。

  “相比深圳,本埠的房价仍有上涨空间。”哈埠外出工作人员王小姐目前在深圳工作。她说,深圳的房价动辄上万,而且还供不应求,当她休假回哈时,看到哈市多数地段的房价还不到深圳普通房价的一半,而且近来房价上涨趋势明显,她便在开发区买了两套房。

  攻略三:忍痛放弃

  理由:房价已站上“制高点”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房,开发区今年下半年刚开盘的楼盘很多都在5000元以上,很多“偏远”地段的房子单价也都涨到了3000元以上。对于不少普通老百姓来说,这样的房价已经超过了他们的心理价位,站上了“制高点”。于是,不少人放弃了买房。

  李先生现在租房住,70平米的房子租金1000元。对于买不买房,李先生算了一笔账:“在我现在租房的地段,房子单价要4400元,如果买个70平米的房子,得30.8万元,假设贷款20万,按揭15年,算下来每个月也要还将近1800元,仅利息就得十多万,再加上装修还得好几万,还不如租房住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