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家有小儿要上学爹妈急购学区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32

眼下正是二手学区房销售的火热阶段,很多家长为了孩子能上好学校,纷纷购买此类二手房。专家建议,买房、落户口都需要一段时间,而且很多学校还规定了最低居住年限,因此盲目购买并不可取。

  据了解,很多学校会在五六月份上门调查核实最终的学区户籍,因此这段时间成了学区房热销的关键时刻。陈先生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小学,考虑到孩子读书需要,他通过中介在舜耕路附近购买了一套学区房。

  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省城有的学校对临时购买学区房的学生入学做了要求,比如居住满2年等。一些购买者就表示,本想让孩子入读的学校因为时间限制不得不放弃,而重新在其他学校周边购买了学区房。

  “想买学区房的,5月份之前最好就要买好,否则将会延误时机。”山东经济学院有关专家认为,购买学区房不仅要快,更要加倍小心,比如一定要看清所购的学区房,是否有人在该门牌号码所属学校内就读等。

  而根据国家、省、市等相关政策,不同区域的学校施教区域会有所变化,因此在购房之前一定要紧跟各学校政策,了解相关变动情况。对很多准备投靠亲戚来让孩子读书的市民来说,很多学校规定入学者也必须同父母户口一致,户口挂靠等特殊情况入学就比较困难。

  此外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办理户口迁入等手续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孩子在入学之前户口还没有迁入,那么房子就等于白买了。专家建议,学区房最好早买,产权、户口、子女常住等都是必须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