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居民购房意愿下降、开发商年底资金大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49

随着两市股指昨日反弹收红,前期连续大幅下跌的地产板块昨日也难得地出现整体上涨,尽管涨幅仅为0.53%。不过,随着板块前期持续调整,一些地产股昨日的最低价跌破了1802点时的低位。

受地产板块周二大幅下跌影响,地产板块昨天先抑后扬。早盘的下探更是带动一些板块个股股价创下调整以来新低。如世茂股份(600823.SH)、苏宁环球(000718.SZ)、深长城(000042.SZ)等。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央行近期公布的一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的结果对地产股形成了较大的抛售压力。央行的上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满意指数和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下降,未来增收信心不足,而与此相伴而来的是居民购房意向的更趋谨慎。在央行的本季度调查中,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3.3%,分别比上季和去年同期下降1.8和2.8个百分点,并创1999年调查开始以来最低水平;在调查的七个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天津和广州等一级城市未来三个月打算买房的居民人数占比均不足10%,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随着年底的临近,地产商们本来就不宽裕的现金流又将面临大考。有市场人士认为,年底历来是地产商和各方结算工程款等垫支款项的高峰期,再加上今年以来各大地产商普遍未能按计划完成销售任务,因此通过降价销售加速资金回笼或将成为很多地产商的最终选择,而这无疑将引发房价的连锁下跌效应。

兴业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王嘉认为,在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近期地产股的下跌很正常,其实前期该板块就不该随整个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因为所有的这些政策因素都不是针对地产业的,现在的下跌只是又一次回归基本面罢了。

不过,随着地产股的不断下跌,一些个股的投资价值也开始逐渐显现。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到昨日收盘为止,已经有长春经开(600215.SH)、深长城等6家地产股的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而像金地集团(600383.SH)这样的龙头股的市净率也仅为1.006倍,处于破净边缘;两市地产股整体的平均市净率则为2.235倍,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