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小心掉“垃圾面积”陷阱 莫让购房成烧钱游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17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言论:一个年轻人购房,就是把父母前半生的积蓄,以及自己后半生的积蓄全部压在了房子上。这句话的本意是对高涨房价的一种否定,但换个角度,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置业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是一项多么大的投资。但在现实中,记者又发现,很多老百姓只是看到了一笔数字巨大的金钱,却不能分开考查这个“巨大的数字”所换回来的空间或产品是否物有所值,抑或在越来越大的置业压力下,有一些空间或产品是否有必要购买。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谈到的,购房者会主动或被动地陷入“垃圾面积”或是“一次到位” 的置业陷阱。
对于初次置业者,由于缺乏购房经验往往会对“垃圾面积”视而不见,花大钱买来一些并不实用的面积。所谓“垃圾面积”,就是指在总使用面积中购房者无法利用的部分,正是这些“垃圾面积”悄悄地吞噬着人们的购房款和物业费。而“垃圾面积”往往会出现在设计不当的走廊过道上,一味以加大进深来增加使用面积的房型中,进深过大的阳台上,以及设计不够合理的厨卫当中。建议初次置业者在购房时,邀请专业人士一同选择户型。
而“一步到位”的置业观,是目前最容易说服购房者顶着巨大压力,花大价钱购房的理由,今天买房打算的却是未来5年,或更长时间里可能存在的居住需求。对于这种观点,可以换个角度来看,房子归根结底也是一种产品,随着市场的发展、建筑工艺的发展,房子的品质和性能必然会越来越高,例如从普通住宅到节能50%,再到现在很多城市提出的节能65%。那么在这之前“一步到位”的购房者,可以肯定的是他为了“一步到位”首先要承受很大的还贷压力,而且在居住中还要支付更多的使用成本。而如果采取“梯次置业”,根据自身实际,分阶段、分档次的进行置业,效果就会好得多。在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06年房地产调控工作重点》中也提到,“要建立引导居民住房梯次消费的长效机制,调整完善住房消费税收政策,规范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