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新政下如何淘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39

  楼市新政似乎给市场吹来回暖之风: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回升,受惠业主主动让利给购房者,小户型成交量大增。但买卖双方的博弈还在继续,该不该出手,怎样出手,依然困扰着大多数购房者。

  何时出手:年底是进场好时机

  按照房地产市场的规律,工程进度安排通常以年底为节点,而且年底交房是惯例。和声机构副总经理边峻认为,这时去买房可能风险小一些,因为购房者买的是纯现房。另一方面,年底是开发商资金链绷得最紧的时候,资金链有问题意味着很多房产打折的意愿和行为可能更加强烈。购房者在这波行情当中可以找到一年中最低的行情,这时候入市相对合算。过完年后就很难说,即便有的开发商资金链断,房产也不会像普通商品那样一折倾销,由于房产作为资产具有一定价值,可能被人重新包装,等再现市场时价格又变了。所以,冬天买房时机合适。 如何出手:多看多谈多比较

  如何买房?每一个购房者的实际情况不同,而且产品相差一点收益也会大相径庭。上海高胜行投资高原兰建议购房者多去看,多去谈。只要购房者花时间比较,就可以找到一套比较实惠的房子。从近期二手房市场挂牌情况看,不少区域出现一批“笋盘”,即房源品质不错,价格低于同类产品的房源。“笋盘”不仅仅出现在售后公房中,次新房市场也已经出现。比如,目前上南板块的售后公房主流成交均价在1万元—1.1万元/平方米,次新房主流价位在1.4万元—1.6万元/平方米,两者分别比去年的最高点下降了每平方米2000元和3000元左右。

  对于在市中心上班的白领,建议买一套市中心面积小一点的。从升值潜力保值功能来讲,买便宜的反倒难以保值。

  怎样挑选:选择上升力最大区域

  在哪些板块置业?知名地产评论员蔡为民提出个人观点,静安、长宁、卢湾和徐汇,尤其是徐家汇。因为这四个区域境外人士聚集,住房往上推升的力量会比较大。本地需求集中的区域受限于收入高低,而且本地收入增长幅度不能与境外收入相提并论。换而言之,以本地需求的区域上涨速度相对会慢一些。投资和自用,不论哪一种需求都要考虑它日后的增值潜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