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哪类购房者今年捡到便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39

  今年购房有两大持别主力,分别是婚喜人士和购置商铺的从商者。这两类人当中,婚喜人士购买居住房有望获得较合理的价格,但是购买商铺的价格形然居高不下。

  为什么说今年购买居住房会获得合理的价格呢?原因在于国土资源部贠小苏副部长在 3月22日在京召开视频会议时说,“各地务必把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得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的供地要求,分解落实到拟供宗地。”这意味着居住房的供应量将逐步加大,这也等于“市场猪肉多了”,居住房就有机会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价格下跌还是充满希望的。有科学推理和正常思维的人们,今年可能都不着急于购买居住房,购房竟争者的减少,让哪些今年为结婚而急于购房的人士捡到了便宜。

  为何又说商铺价居高不下呢?原因在于国家的相应土地供应政策对商业地产没有关联,商业地产也不是蜗居、蚁族们关注的对象。当今的商业地产有沿街商铺、步行街、CBD、专业市场等,是从商者的优先追求。这些新开发的商铺,行业经营者为做生意降低成本,共享商圈和营销平台,都要选择进驻。另外,目前政府对商业地产的布局和规划还是比较科学合理的,一个城市可能会同时开发100个住宅,但不可能同时开发100个步行街或者100个同类专业市场。商业地产的稀缺乃至商铺的稀缺,注定商铺价格继续上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