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地震引来楼市新话题 市民购房开始留意抗震级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13

  四川汶川大地震在给很多人带来悲伤的同时,也让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多长了个心眼,那就是要询问一下楼房的抗震情况如何。

  昨日,长江西路某楼盘售楼部里,市民朱先生正在咨询相关情况,除了了解价格、房型和交通等以前关注的楼盘的常规项目外,朱先生特意问了一句“这个高层房子的抗震性能怎么样”。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所有的建筑施工都符合国家和上海市标准,可以放心。朱先生说,自从看了汶川地震的悲惨画面,他就对房屋的质量尤其是抗震性能尤为关心,不管上海将来会不会遭受地震,多一份保障总归是好的。

  截至昨日,有数据显示,本月开盘的楼盘数为63个,主要集中在松江、闵行和浦东、宝山等区。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一些楼盘的销售人员,他们均表示,近期来看房的市民会多问一些关于房屋抗震情况的问题。一些开发商也表示,在房屋进行建筑设计时都严格按照国家的抗震标准来运作,所以所建房不存在安全质量问题。

  据上海市地震局有关人士介绍,本市的高层建筑都按地震烈度7级设防,而之前建造的一些老建筑则采取了加固等措施。根据史料记载,上海仅在上世纪20年代发生过一次不到5级的地震,另有两次发生在东海和南黄海的地震给上海带来过较强震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