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客厅分离出阳台 夫妻装110平米实用随意风格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3:27:51

布局真的很重要啊!开工前排的图纸已经算动过不少脑子了,从客厅分离了一个阳台出来,这一条楼,也就我们家这么做了,很是受用。卫生间压榨,餐厅打宽包进书房额功能,就腾出一个彻底的房间来了。主卧包进空调位,好歹弄了个小阳台出来,把能用的地方全捣腾上了。开工后由于采光的原因,实现了最后图纸上的布局,北阳台变成两个空间,为此瞒着家人,掏钱返工。

沙发后的小走廊,那些小柜子还木有塞满,虽然薄,容量还是挺大的,不做一面墙是觉得会挺憋屈的。

柜子尽头有面镜子,有人第一次来想走进去……

沙发周围走得通的,因为客厅比较宽,沙发靠墙会显得空荡荡。把沙发靠前后,也不觉得厅变小了,反而觉得空间利用充分了。

平板入户门,嵌在地板里不会滑来滑去的门垫,宜家换衣服的凳子拖来当换鞋凳,夹在铁板上乱七八糟的账单,进门后看到的,没遮挡。

入门的柜子,三边开口。

从阳台正中间看客厅,看起来好宽啊!客厅没有用主灯,原来是想着用投影,所以电视墙上面的吊顶也做了槽,但由于我一点也不积极,所以这事目前不靠谱。

阳台,其实本来是没有阳台的,对阳台的需求大了,就有了阳台。其实这里是客厅的落地窗,不过因为这个奇特的房型没有向南的大阳台,想晾个被单都没门,于是觉得可以多这个功能出来,我们就自己封了这块小小的地,加装了一副幅门,整个厅的隔温隔音也好了很多。阳台铺了接近白色的砖,客厅也可以亮好多。

客厅,阳台跟次卧的关系,直接铺了白色马赛克当次卧的门套,地漏也是我们主动加出来的。

次卧,目前还是空的,以后做小孩房间,所以啥实质性的家具都没有的。衣柜横过来,靠里放个高低床,可以留出的空地面更多一点。

书桌是多出来的地板做的,本来放在餐厅那边,后来多买了块台面就挪过来了。一直觉得它太堵,想处理掉。那个柜子原来放在主卧的床头柜,我嫌它有味道,先挪过来了,拿了个原来的边桌充当床头柜。

木头的飘窗台,一年四季都可以直接坐,窗台下贴了水泥板,碰不脏,同时不想让它被晒死,于是窗台外当装了遮光帘,内当用了纱,顶上有个光秃秃的灯。啧啧,朴实了。

次卧的窗和厨房基本是一直线的,夏天都打开,就通风了。

白色的是餐桌,面前的是书桌,左边是厨房,进出也很方便,晚上要掏东西吃不用走很多路。小房型家里还是不要隔成一个个很独立的空间来着,一方面家人之间的沟通自然会多,另一方面就算家里来人了,这块地方不私密,大家围在一起也方便。

后面那个深灰色玻璃门里面是个小小杂物柜,里面就用aa条挂了几块欧松板,算上门总共花了五百不到,算是个很实惠的柜子啦。

厨房,因为那个破烟道的关系,台面少得可怜。水槽用了大单槽,洗锅子摊东西都方便,刚吃好晚饭,洗好的碗都在篮子里。

卫生间很细长的一溜,中间那个门洞是原来卫生间的窗,现在打通成门洞啦。

进门,主卧室不大,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通道的空间,家具还是全部定做了。床垫是190x160的,所以5尺的床品放上去窄了一截 。大钟是为了近视的我能看得见……

关上门。主卧的衣柜是用布帘的,因为才1米5宽,用移门很不爽,用开门也会占用门口的一块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