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中国年 挥霍红色的理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42:37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红色是吉祥、喜气的象征,在节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们用诸如红灯笼、红年画、红窗花等多种形式的手工艺品来庆贺新年。中国人对于红色的偏爱可见一斑。你不能改变街道的色彩,但可以在惟你独尊的小天地里铺展红彤彤的画卷;你无法不看老板的脸色,但回到蜗居就要让自己的灵感奔放一下,让红色成为你的代言。而新年快到了,更给了我们一个随意挥霍红色的理由。这一季,让红色在家里肆意绽放吧。 

 

    表情一:红色家具

    


无须太多,两抹红便足矣,房间顿时“亮”了起来。 

 

  新年,要的就是一份喜庆,而热情似火的红色家具最能表达这份喜悦心情。家里添置几件红色家具,能将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搬进屋里慢慢品味,空气中仿佛也涌动着无法言说的热情:可以是一款红色的沙发,也可以是几个红色的靠垫,当然还可以是红色的床褥。家因为有了红色家具的点缀,才让这个中国年可谓是实质名归。

 

  表情二:剪纸

  在有中国结、织锦缎的日子里,怎么可以少了剪纸来装点中国风味的家呢?剪纸大部分是以吉祥、喜庆、欢乐、美好等事物,或以典故、成语作为主题,有情节,易于理解。其取材内容也极为广泛,诸如历史故事、神话传说、英雄人物、世界风情以及山水花鸟等,因此用剪纸来点缀这喜庆的日子是理所当然。

   

  表情三:平安渡千劫

 


“交丝结龙凤,镂彩织云霞”

 

  中国结不仅具有造型、色彩之美,而其谐音、其形意的寓意也十分特别:盘长结、藻井结、双钱结等,体现了我国古代的文化信仰和浓郁的宗教色彩,表现了人们追求真、善、美的良好愿望。

 

  表情四:辣椒瓶 浓烈有滋味

  辣椒因其独特的烈味、热情的色彩而让人又怕又爱。现在,它已逐渐成为一种颇受欢迎的民族气息浓郁的家居装饰品,并出现了将融入现代科技制成无刺激的辣椒装饰瓶。据了解,这种辣椒瓶是经过研制人员几百次的配置而成的,其鲜艳的色彩能保持三年以上。另外,由于其色彩天然性强,无污染,在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也越来越成为装饰家居的上好之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