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地砖铺贴注意哪些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7:21

地砖

  家装中铺贴地砖的装修部位主要有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面,客厅和卧室也常常铺贴地砖,特别是客厅铺贴地砖比较多,其施工工艺基本上一样。

  地砖为瓷砖或玻化砖,施工前不用泡水,应采用干铺法施工工艺,水泥砂浆使用1:3的配比,含水情况用手捏能成团即可,使用白水泥或专用勾缝剂进行勾缝,砖与砖间的缝隙应较小。

  铺地砖时应在墙面弹一圈水平标志线,控制地砖的水平标高;拉井字线,控制地砖缝隙的顺直;对基层充分润湿,保证铺贴强度。

  铺贴时先铺平水泥砂浆,将地砖预铺到位,拿起预铺的地砖,检查水泥砂浆层是否饱满,在地砖背面抹一层纯水泥,铺在水泥砂浆层上,用橡胶锤轻轻敲击到位,检查表面平整情况,铺贴完毕12小时内不能踩踏,24小时内应进行勾缝处理。

  地砖铺贴完毕后应采取妥善保护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