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马赛克铺贴八大要点及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11:32

  提起马赛克,人们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早在80年代初,就是许多家庭用马赛克做墙面、地面的装饰材料。时至今日,马赛克卷土重来,以多姿多彩的形态重新成为装饰材料的宠儿,备受前卫、时尚家庭的青睐。下面八种马赛克铺贴注意事项:

马赛克铺贴

  1.需铺贴面应为结实、清洁无油污蜡渍。对于曾经使用油漆的表面应作促琢,至少暴露80%的原表面。
  2.铺贴时为了避免水晶马赛克的刮伤,水晶马赛克不能与沙尘的杂物摩擦。
  3.铺贴用的材料最好使用瓷砖黏胶粉或大理石黏胶粉,黏胶粉的颜色应为白色,使用其它杂颜色材料会影响水晶马赛克的色彩。
  4.施工时先将白色胶黏浆涂抹墙面,再用6*6齿型刮板批刮成均匀条齿状,然后再胶浆允许晾置时间内将水晶马赛克揉压于上即可。铺贴时应注意垂直。如发现有个别水晶马赛克有歪篇的,在胶浆凝固前可作逐粒移动修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