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家庭装修45个常用专业名词解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5:53

  1、平面图:也叫俯视图,是指在某一水平方向的投影,能看得见的轮廓线用实线,看不见的轮廓线用虚线。

家庭装修45个常用专业名词解释

  2、立面图:也叫正视图,是指在正立面方向的投影,同平面图。
  3、剖面图:指用一个平面将物体分割开来,被剖到的实体部分用斜线表示,其他部分按投影方式。
  4、节点图:指某一结构交叉点,用视图很难表达出来,在本张图纸上或另一张图纸上将其放大,表现出各结构点之间的关系。
  5、详图:用于施工图,在平面图或立面图上很难将一细小部分完全体现出来,将其比例放大,将每一细小部分都表示清楚,包括尺寸。
  6、进深:在平面图上,沿着楼房的轴线的垂直方向,房间的尺寸大小。
  7、开间:在平面图上,沿着楼房的轴线的平行方向,房间的尺寸大小。
  8、轴线:一般情况,以对称形式,在士建上,24墙以上的红砖墙以内12为轴线。24墙以内的任何墙体都是一墙体的中心为轴线。
  9、洞口:在没有门窗套等情况,就是洞口。
  10、比例尺:是指将某一图形或物体各个方向按照同一比例进行放大或缩小,那么这个缩放比例就是比例尺。一般是用图纸尺寸比实际尺寸,将尺寸小的用1表示。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教你看懂装修预算单
教你看装修预算 小户型装修最易犯的十个错误
小户型装修易犯错误 ·玄关设计注意四个要素
·98平田园二居享受宁静
·淋浴房常规尺寸和计费
·水路改造冷热水管排布
·家装瓷砖六种流行铺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