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警惕!空气清新剂“清新”不成反致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4:12:54

    空气清新剂芬芳怡人,遮盖臭味,避免尴尬,但您又是否知道,遮盖并不代表去除,香味虽在,异味也并不会消失,更何况“香水有毒”,空气清新剂本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空气清新剂芬芳怡人,遮盖臭味,避免尴尬,但您又是否知道,遮盖并不代表去除,香味虽在,异味也并不会消失,更何况香水有毒,空气清新剂本身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空气清新剂一般由乙醇、香精、去离子水等成分组成,通过散发香味来掩盖异味,减轻人们对异味不舒服的感觉。

    很多人都用过空气清新剂,现在许多的大型超市里都销售非常多种类,而且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可供选择的香型多,所以很受市民的喜爱。除了家用,在公共场合我们都经常闻到空气清新剂的气味。空气清新剂为家庭或公共场所消除异味提供了方便,但如果由此便认为空气清新剂可以净化空气,那是十分错误的。因为,它不仅不能净化空气,而且还会带来很多危害。

    现在,市场上流行的空气清新剂的成分,大多是由乙醚和芳香类香精等成分组成,这些成分释放到空气中后,会分解变质,本身就是一种污染物质。不同的空气清新剂,只是加入的香精不同,味道不一样而已,所以应该了解它的危害:

    中科院的科学家最新试验结果显示,空气清新剂中,有一种物质叫做“萜”,这种物质和空气中的臭氧进行反应,反而会生产甲醛等有害的气体。专家指出,其实萜类化合物本身并没有问题。萜类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是构成某些植物的香精、树脂、色素等的主要成分。但是,萜类化合物如果和空气中的臭氧反应,就会生成甲醛、直径在0.1微米或以下的颗粒物(PM0.1)、过氧化物等有害物质。而我们平时所说的PM2.5,也就是空气中直径在2.5微米或以下的颗粒物。

    空气清新剂中含有的成分,都是有机物,大多会引起过敏,对呼吸道也会产生一些强烈刺激,尤其是对于一些容易过敏的或者是过敏体质的人更是如此。

    更骇人听闻的是,有些空气清新剂的气味可能成为致癌的一个危险因素。专家指出,各种空气清新剂基本上都是由乙醚、香精构成的,只是通过散发香气掩盖异味,给人一种空气被净化的错觉。一些劣质空气清新剂和香水中可能含“人造麝香”,这是一种已被证实的有毒和致癌物质,会造成肝肾负担加重、畸胎及肿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