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装修壁纸图片 >> 正文

壁纸装修的几大误区 解密壁纸锻造过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9:35:01

     墙纸,是一种应用相当广泛的室内装饰材料。因为墙纸具有色彩多样、图案丰富、豪华气派、安全环保、施工方便、价格适宜等多种其它室内装饰材料所无法比拟的特点,故在欧美、东南亚、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得到相当程度的普及。

    

    

壁纸

     墙纸在欧美的普及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韩国,日本等也是,有毒的话他们会敢用,这是一;另外,墙纸具体有没有毒,得具体来说了,国家已经把墙纸等十类装饰材料列入强制检测名单,应该说,市场上允许流通的墙纸(不是三无)不会有毒的。

     天气潮湿会发霉吗?

     墙纸真正发霉的原因是施工时墙纸与墙面之间残留气泡,或者是墙壁长期受潮,而非天气潮湿所致。

     墙纸和乳胶漆有何区别?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消费者都非常认可墙纸所营造的独特家居氛围,但同时往往都认为墙纸的装修成本要比乳胶漆高很多。实际上这种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如果我们经过系统的成本分析,就会发现两者的装修成本差异实际上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乳胶漆没有透气性、无花色变化、单调、有冰冷感、易爆裂、剥落。

     考虑到各自的使用寿命,墙纸的年平均投入并不比乳胶漆高乳胶漆3-4年为一个氧化周期,也就是说漆面的颜色在使用3年以上将大打折扣。而墙纸通常的使用寿命通常维持在8-10年,将以上每平米的投入出一各自的使用寿命后再作比较,就会发现,墙纸的年平均成本反比乳胶漆低3-5元/平米

     何为环保墙纸?

     严格的环保墙纸,应该是可以回收利用的、PVC,无纺丝面墙纸、纯纸墙纸、草席墙纸、麻墙纸等均为环保墙纸。

     墙纸如何保养,才能延长寿命?

     保持清洁、不要用强烈酸性、碱性的溶剂清洗,保持室内干燥。

     如何区分墙纸的好坏?

     应从墙纸的纸基、配色、花型设计、对版精确度、耐磨性、感光度等方面进行比较。

     墙纸的规格是多少?

     一般普通墙纸的规格是0.53mx10m/支,特殊的用日本的为0.93mx50m/支,荷兰纸(布)宽为1.30—1.37M,美国纸宽为0.52m,0.68m等,意大利纸宽为0.68m,0.70m等,具体规格参照标签说明。

     何为墙纸干贴,湿贴?

     贴墙纸一般分为湿贴和干贴两种。湿贴的方法曾一度被广泛采纳,但湿贴存在一定缺陷,就是底纸浸水后,胶水很难附着在纸的表面,引起翘皮现象。现今广泛使用干贴的方法,它的优点是墙纸背面涂刷胶水后,放置几分钟后粘贴,强度比湿贴增加一倍以上,缝口两边也不会产生常见的翘皮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