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油漆木蜡油全面比较 让家装多一份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2:04

    油漆是一种能牢固覆盖在物体表面,起保护、装饰、标志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学混合物涂料。木蜡油主要以精练亚麻油、棕榈蜡等天然植物油与植物蜡并配合其它一些天然成分融合而成,调色所用的颜料为环保型有机颜料。那油漆与木蜡油有什么区别,哪个好呢?

    1、环保

    木蜡油:以纯天然植物提取物,亚麻籽油、向日葵油、豆油、巴西棕榈蜡、小烛树蜡、氧化铁、环保有机颜料。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不含甲醛、苯、甲苯和二甲苯,对人和动、植物的健康生长,安全无害。是真正意义上的纯天然、绿色环保产品。

墙面漆

    油漆:以石油化工产品为基材,加工合成树脂,常用的有硝基、氨基、聚脂、醇酸、酚醛等几大类,其辅料稀释剂、催干剂、固化剂等,亦多使用乙醇、丁脂、甲醛、甲苯、丙酮等化工合成原料,对人和动、植物的健康生长,有一定损害,未能真正完全达到绿色环保要求。

    2、漆膜

    木蜡油:不会在木材表面形成漆膜,更能充分体现木材的天然质感和自然优美纹理。

    油漆:有漆膜,掩饰了木材的自然优美纹理。

    3、效果

    木蜡油:能渗入木材表层微小毛孔,使木材能自然呼吸,保持天然木质弹性,与木材牢固合,增强木材表面硬度,且不会在木材表面形成漆膜,不易开裂、起翘和脱落。

    油漆:漆膜起到阻隔木材表面与空气、水分接触的作用,不能渗入木材纤维内部,木材不能呼吸,故易开裂、起翘和脱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