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乳胶漆概念普及 油漆选购有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1:06

    什么是乳胶漆?乳胶漆是水分散性涂料,它是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乳胶漆是乳涂料的俗称,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为代表的一大类合成树脂乳液涂料。

    乳胶漆是水性的涂料,它主要由五种成分构成:一是水;二是乳液,这是一种类似白胶的东西,起附着的作用,为乳胶漆的核心成分;三是颜料;四是填料;五是添加剂,如防起泡剂、防冻剂等。乳胶漆主要由第二和第三两种成分组成。

涂料

    乳胶漆具备了与传统墙面涂料不同的众多优点,如易于涂刷、干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家用的乳胶漆,严格按施工方法涂装,品质好的,内墙漆在五年之后,乳液的附着力也会失效;外墙漆十年左右乳液的附着力也会失效,因此,效果也是很明显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