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小心冒名新概念地板 购买陷阱要谨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1:40

    近年来,地板市场鱼目混珠现象不再少数,大多中小型企业抱着侥幸、投机取巧的心理,专门开辟了所谓新概念地板。至此,新概念地板顶着多功能、安全舒适的光环活跃在消费者的视野中,商家取得的利益自是不用说,而“换汤不换药”的做法也处于进行时。

    超实木地板、仿瓷木地板、负离子地板、生态地板、金刚木地板等新概念地板充斥着地板市场,消费者面对琳琅满目的地板产品,只能搞的晕头转向,最终正中商家下怀。按照我国地板生产技术标准,常见的木地板只有4类:实木地板,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强化地板,以高密度板为基材的浸渍纸层压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有多层复合地板和三层复合地板;软木地板,以橡树的树皮为原料制成的地板。

地板

    就目前来看,所谓“概念”,无非就是商家的宣传噱头,多功能还是环保安全都成为商家急功近利的重要工具,以此来获取消费者的信任。因此,消费者首要关注的仍然是产品质量是否过硬,而不是单纯在意其他的附加功能。

    消费者除了要警惕“新概念”地板的陷阱,还要认准具有知名度的地板品牌,而非选择一些服务和质量都无法保证的杂牌企业。木材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其自然属性都不会改变,所以部分消费者迷信进口产品没有必要。另外,木地板也不是越贵越好。有些地板昂贵是因为树种稀缺,“物以稀为贵”,但它在使用中可能和便宜的树种发挥差不多的作用,这就靠消费者自己理性选购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