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油漆阶段几项注意 房屋装修健康第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18:43

    油漆进场先是扇灰工,先进行扇灰,把那些缝该填的填掉,先做一次底漆,然后油漆工再进来,进来以后,再反回来,最后又是扇灰工进来,喷乳胶漆。然后这个时候就是说,业主准备,要做好准备,橱柜要安装,洁具要安装了。油漆工完了以后,这些散灰工全部做完了,木地板要来安装。

    其实大家懂得这些步骤以后,不会乱,你知道这些程序以后,不会太乱。灯是要先装,灯装完了以后,再喷最后一道乳胶漆,如果灯那个缝跟那个底座跟墙面有一点缝,如果你喷漆喷好了以后,就不会有这种情况。

    这个就是油漆的规范。左上角图就是刚刚做的柜子,木工刚刚做好的东西,他们进行用报纸或者用其他纸包起来,包括对阴阳角的弹性,预备准备挂石膏线。这个是,柜子做完了有一个专门的晾晒架,把它放进里面去晾晒。

涂料

    因为喷漆这种东西是这样,一般是地面要把它弄干净,地面要洒水,把它弄干净,灰尘弄掉,然后再喷,喷的时候,是有气在的,那个气如果尘土飞扬的时候,你再喷这种漆,这个木头的表面,太多这种颗粒粉尘的话,就很难看,那个油漆上面会出现一种粉尘。我们一般最好的喷漆是无尘喷漆,它有专门的房间,还有抽风机,把那个粉尘抽走,喷漆的话,它这个就不会收到太大的影响。所以说这个喷漆很重要就是这个现场的卫生。

    这个就是说做好了这个油漆,然后就是扇灰,这个就是叫做扇灰,墙面的平整度的检查。一般用大一点的靠尺,大家检查扇灰的时候,不要用小靠尺,要大靠尺去靠。能考验的就是大靠尺,量你大的跨度,它不会存在几毫米的误差。这个一般5毫米的误差,这师傅就很到位。如果说这点做不到,你说你装修完了以后,把灯一打,天花像海浪一样,波浪的,这样就很难看了。

    这个就要打花子,装修完了以后,他就会做一次大花子。装灯。一般检查像这种羊角,都会打,都会用电筒去照,检查它的边线是不是平的,包括灯光去检查这个墙面。

    这个是在检查羊角,包括你那个天花的阴阳角处,都会去做一个挂线处理。像这种房门,房门的时候,在上之前,最好是先装框,装好框了以后再上线,这样的话,门框和墙的这个缝,它会进行一个补平的工作。

    这个是现场喷漆,喷漆你看,它是在一个密闭的空间,它不能偷工,在密闭的空间去做。

    这是在做贴墙纸的,你不打算粉刷的话,就贴墙纸。他要做一些积灰处理,刷这种积灰处理的话,他就是起到一个防潮的作用。

    这些是水龙头的安装这些,这些安装,大家可以考虑,排水就是水盘,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考虑洗手盘的排水,尽量墙排,不要直排,直排的话会喷到地板,因为墙排的话,这样洗手排水,还可以利用一下空间。这个叫脚阀,它是加水压的。

    像这种木工他做得不是很规范了。像这个大家对可以买大地板的,避免出现这种情况。有一些大地板有一些缝的,就用木、灰去堵。这是门的一个过氧,这上面是图片。门的过氧的话,一般现在做的都是用水泥去过氧,水泥去放钢筋,然后做一个过氧,千万不用木头,木头很容易烂,而且广东这边白蚁比较多,像这种边线的缝。

    刚刚说那种上灰为什么说先上门套,再去上灰,就避免这个门套和墙的这个缝太大了,一般来讲,装门的话,都要打一层那种泡沫,膨胀剂,你再套上去,门套的边线,他会处理得更好一点。基本上工作都做完了,装灯、安装、装修部分就差不多了,还有就是窗帘这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