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乳胶漆工艺详解 让你不再盲目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22:06

    乳胶漆的施工工艺介绍

    铲墙皮→裂缝处贴白布→刷108胶→石膏找平→刮腻子2-3遍→打磨最后1遍腻子→底漆1遍→面漆2遍。

    1、基层处理:要先将表面的灰块、浮碴等杂物用开刀铲除,如果表面有油污,那么应该用清洗剂或者清水洗净,干燥后用棕刷将表面灰尘清除干净2、刮两遍腻子:第一遍用胶皮挂板满刮,要求横向刮抹平整、均匀、光滑,第二遍满刮腻子的方法和第一遍相同,但是刮抹的方向与前腻子相垂直。然后用粗砂纸打磨平整,否则必须进行第三遍、第四遍。

    3、底层涂料:施工应在干燥、清洁、牢固的层表面上进行,涂喷一遍,涂层需均匀,不得漏涂。

墙面漆

    4、中层涂料施工:涂刷第一遍中层涂料前如果发现有不平整之处,应该用腻子补平磨光。涂料在使用前应该用手动搅拌枪充分搅拌均匀。如稠度较大,可适当加清水稀释,但是每次加水量应该一致,不得稀稠不一。然后将涂料倒入托盘,用涂料滚子蘸涂料刷第一遍。滚子应横向涂刷,然后再纵向滚压,将涂料赶开,涂平。

    5、乳胶漆面层喷涂

    由于基层材质、齿期、碱性、干燥程度不同,应预先在局部墙面上进行试喷,以确定基层与涂料相容情况,并同时确定合适的涂布量;乳胶漆涂料在使用前要充分摇动容器,使其充分混合均匀,然后打开容器,用木棍充分搅拌。

    6、清扫:清除遮挡物,清扫飞溅物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