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开关电线 >> 正文

电工用品也奢华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42:16

     【导语】开关是家庭电气系统的终端,也是“安全用电一体化”概念中不可忽略的“末梢神经 ”。它掌控着家中灯具、电器的开启与闭合,也保证了家用电器能够拥有稳定安全的电源连接。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如今是一个追时尚的时代,消费者比较偏爱个性化产品,顺应市场需求,电工用品也逐渐拥有精美绝伦的款式、风格各异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创意。今天搜房家居网测评专员就带大家去看一款捕捉到潮流气息的开关——TCL罗格朗奥特图腾两位开关。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测评详情:

     1、图腾设计开关面板 时尚的圆形开关按键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奥特系列新品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当时的感觉是:开关居然也可以做成奢侈品。我觉得奥特产品弥补了现代奢华风格的市场空白,让高端设计有了更好的选择。从形状,线条到颜色乃至标识,每一样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整系列产品给人以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外观的独特性,打破了原先开关面板的单一设计,而且主打黑色和白色,这是非常酷的色彩搭配。还配有其他极具个性的面板材质,如金属面、皮质面,都是以前没有的设计运用。所以它的问世给我们的装修设计添上了另类设计元素,巧妙地把开关面板融入到装修风格当中。

     2、外边框:陶瓷面+PC料压板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外边框是两层结构,由陶瓷面和PC料压板组成,所以表面不易刮花、褪色和变形,而PC料是业内公认的最优秀的开关面板材料,阻燃性、绝缘性、耐高温性、抗冲击性等方面性能非常优秀。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产品的外观往往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其品质。表面光洁平滑、色彩均匀、有质感的,一般是质量较好的产品。此外,消费者还应当选择面板上的品牌标识清晰、饱满,表面上没有任何毛刺的产品。安装外边框非常简单,用力按上去就可以了。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小贴士: 一般好的产品外观平整、无毛刺披峰,色泽和材料采用进口优质PC料,阻燃性能良好,有的产品表面虽光洁,似乎涂了一层油,但色泽苍白、质地粗大,此类材料阻燃性不好,给家居用电埋下了火灾隐患。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开关面盖的不美观、变形、易沾污,造成家居和公共场所的不雅。这款开关的面盖是陶瓷面的,不易刮花、褪色和变形,而且不沾污,测评员用笔在上面画不出痕迹,用指甲抠划,也划不出痕迹。

     小贴士:看开关面盖牢固与否,选择时用食指、拇指分按面盖对角成端点,一端按住不动,另一端用力按压,面盖松动、下陷的产品质量较差,反之则质量可信。

     [FS:PAGE=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内边框$]3、内边框:PC料+钢板压板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内边框也是双层结构,由PC料和钢板组成,不漏电、更稳固。PC料是业内公认的最优秀的开关面板材料,它在阻燃性、绝缘性、耐高温性、抗冲击性等方面都有着突出的表现。有前人做过实验,证明使用PC料的开关面板产品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都能正常使用,即不易发黄、不变色、耐老化能力强。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内边框拧螺丝部分还特意开了个窗口,窗口上还加上“窗扇”,关上窗内边框就完全包裹在PC料的绝缘保护之中,安全性高。

     4、银合金触点 按键可达8万次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开关的弹簧软硬适中,弹性极好,开和关的转折比较有力度。一些质量较差的开关在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出现开关按钮停在中间某个位置的状况,从而埋下严重的火灾隐患。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小贴士:轻按开关功能件,滑板式声音越轻微、手感越顺畅,节奏感强则质量较优;反之,启闭时声音不纯、动感涩滞,有中途间歇状态的声音则质量较差。优质开关的弹簧软硬适中,弹性极好,开和关的转折比较有力度。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开关触电是银合金,接触好,实验数据显示,开关可达8万次。开关键与面板之间的缝隙非常小,据说安装在一个地方后还可以拆出来,循环利用。

     小知识:开关通常采用纯银或银镉合金作为触点的材料,但纯银太软、银镉合金容易造成污染,都不是做触点的最好材料。银镍合金的性能比纯银或银镉合金更好,采用其作为触点,不仅可以防止开关启闭时的电弧引起氧化,而且触点不变形、不扩散、钢性强、硬度高、具有更高的分断能力,从而使开关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带给消费者更高的安全保障。

     5、超大型接线柱 插线口朝上

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

     接线口向上,而且是超大型接线柱,非常方便接线。采用的是卡接线方式,就是把线剥出来不用螺丝,直接插到开关后面的接线孔中就可以了,大家也许觉得这没有什么,和用户没有关系,只是电工方便而已,但接线方式很可以考验开关的用电安全性,不要忽略。

     [FS:PAGE=TCL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测评——测评总结$]6、功能键小 蜂窝状围边散热快

     把开关翻过来,看后面突出来那部分,就是功能件。功能键非常小,不会与顶盒接触,散热快、安全性高。消费者还可掂一掂开关,优质的开关产品往往因为大量使用了铜银等金属,不会像某些劣质产品一样有轻飘飘的感觉。

     功能键边缘是进口尼龙料,呈蜂窝状,散热快。尼龙料虽不及PC料,但也足够家庭使用了。

     测评总结:

     开关是家庭电气系统的终端,也是“安全用电一体化”概念中不可忽略的“末梢神经 ”。它掌控着家中灯具、电器的开启与闭合,也保证了家用电器能够拥有稳定安全的电源连接。TCL罗格朗奥特图腾两位开关打破了原先开关面板的单一设计,从形状,线条到颜色乃至标识,每一样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整系列产品给人以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美中不足的是圆形开关很容易一按就两个键一起;价格偏贵。

     公司简介:

     2005年12月29日LegrandS.A.(罗格朗集团)出资购买TCL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的100%股份,TCL-罗格朗国际电工(惠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罗格朗)成为外商独资企业。罗格朗集团1860年成立于法国利摩日市。作为世界智能电气的先驱,其在全球60多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拥有27000名雇员。集团旗下有着20多个全球或区域性品牌,除了罗格朗本身,还有Bticino和奥创利等等。罗格朗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推出适应本地化需求的电气产品,在全球开关插座领域拥有高达18%的市场份额,占全球市场份额第一。年销售额近30亿欧元,其80多个产品类别,13 万个产品型号畅销于全球160多个国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