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厨房电器 >> 正文

爆炸不断纠纷难免 谨慎购买钢化玻璃燃气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10:14:14

    做菜呢,燃气灶钢化玻璃面板突然爆裂,溅起的玻璃碎片差点划伤人……眼下,钢化玻璃制品发生自爆并非个例,因此产生的纠纷也不胜枚举。消协提醒消费者,慎重购买并小心使用钢化玻璃制品,以免出现意外。

    因钢化玻璃面板燃气灶好收拾,市民李女士家便买了这种燃气灶。近日,李女士在厨房做菜过程中,钢化玻璃面板突然自爆,溅起的玻璃碎片差点将李女士划伤。刚买的产品就出了问题,李女士随即找到商家,但对方拒绝承担责任。李女士无奈之下将商家投诉到消协组织,最终经调解,商家同意为其更换玻璃面板。

    眼下,钢化玻璃制品因质量或使用问题,爆裂现象时有发生。如燃气灶、淋浴房、餐桌、茶几、洗面盆、油烟机、电磁炉等产品上较易多发。据市消协及各区级消协统计的数据来看,每年因此引发的投诉就有十几起,其中,不乏有消费者投诉这类制品爆裂伤人事件。但由于自爆的直接原因难以鉴定,商家通常以“使用不当”或“超过保修期”为由拒绝承担责任,从而使得消费者维权艰难。

    对此,消协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钢化玻璃制品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并谨慎使用;尽量选择在大型商场购买具有3C认证标识的钢化玻璃制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必须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安装、使用和维护,特别是对玻璃台面的燃气灶,由于存在安全隐患,应慎重选购并使用,且注意不要划伤或磕坏面板,火孔、火盖至少每周清洁一次;购买满8年,即达到或超过报废年限的,应尽早废弃。

     厨电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一个都不能少 老外的厨房神器让人羡慕嫉妒恨

    中式欧式侧吸式 三种类型抽油烟机优缺点分析及选购指南

    食尚煮妇的完美“欧巴” 方太云魔方抽油烟机评测

    讨厌忽冷忽热?三款恒温热水器让洗浴更舒心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 三款电气两用燃气灶推荐

    针对不同厨房 大吸力抽油烟机选购宝典

    七大品牌抽油烟机主流油网技术大PK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