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预算表 >> 正文

家居装饰 弧线让家更加的柔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8 22:56:57

 家居装饰 用弧线诠释柔软的概念  

弧形是解决房间硬朗线条的主要方式,无处不在的弧形让房间变“软”了很多。  

弧线增加空间流动性  

任何消费的产生都是跟消费者的需求产生的,在家居中,那些或田园、或中式、或简约的风格,都是因为人们内心有所需要。而到了冬天,“软化”房间则成了大多数人的共识,他们希望回到自己的家,脱掉坚强的外衣,在最温暖的地方放纵。  

柔软的家适合冬天也是适合孩子的,柔软的墙壁永远不会撞得人疼;温暖的地毯,可以让人躺在地上撒欢;圆圆的桌角让家没有尖利的地方……其实,成人又何尝不需要这种温柔的保护呢。那些“柔软”的家,从线条、色彩、材料都是轻轻柔柔的,让人觉得舒适,也可以让人们安静地释放压力,做任何喜欢的事情,享受家居带给人的温馨与美好。

 家居装饰 用弧线诠释柔软的概念  

弧形是解决房间硬朗线条的主要方式,无处不在的弧形让房间变“软”了很多。

软化方法:显性弧线  

在装修中,用线条表达柔软是最常见的手法,因为弧形线条有助于增加空间的流动性,并且能对人的视觉起到缓冲作用,可以让视觉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柔和。这个案例中,弧形的垭口与窗户线条给人的柔软感觉是最直接的,透过卧室门直接面对的两个弧形造型装饰架也增加了柔和感觉,木头吊顶让室内舒适的感觉更加突出。在色彩上,房间虽然运用了中性色,但因为颜色偏暖,再加上室内灯光与装饰画的配合,使线条的柔和感觉更强烈。  

借鉴:在空间中,弧形线条一般表示柔和的感觉,所以在颜色搭配上通常以暖的纯色调为主,这样配合起来,可以很好地诠释柔和的概念。

  家居装饰 用弧线诠释柔软的概念  

经过软包的墙壁变得温柔起来。  

软化方法:软包  

软包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但做完后能给人温馨、富丽、高雅的感觉,并有极好的吸音效果,适合于需要降低噪音的客厅、起居室的墙壁等。用在客厅或卧室作为装饰的软包,一般是要体现出舒适效果,只要在一面墙壁上部分地做出软包效果即可。在本案例中,床头部分做了很好的处理,先在墙壁上用木框架做出效果,上面安装玻璃镜子,有扩大视觉的效果,下面用颜色温暖的布艺包起来,感觉比较柔软舒适。摆放床后,会让人感觉睡眠空间效果十分好。  

借鉴:墙面给人的感觉一向是坚硬的,软包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印象,将海绵、布作为墙面材料,使墙面也“温柔”了起来。但如果软包做得过多,房间就会显得很满,让人感觉不舒服

家居装饰 用弧线诠释柔软的概念  

椭圆形吊顶是房间最“柔软”的部位。  

软化方法:隐性弧线  

很多时候,室内装修中并没有直接运用弧线,但也能给人柔和的感受,这是因为高明的设计师运用了隐性的软装修手法,通过对人们视觉和心理的影响,让人们感觉到装修的柔软。  

此方案主风格为简欧,较多运用了石膏线、壁纸做装饰效果,椭圆形吊顶,在不知不觉中给人很柔和的装饰效果。而与之相对应的地毯,也采用了圆形图案的装饰,使效果更加突出,沙发和靠垫的造型也都考虑了这种视觉效果。室内主体颜色咖啡色和米色呈现一种自然的家居氛围。电视墙虽然运用了深灰色冷色调,但上面射灯打出的弧形光线与电视柜都弱化了冷色调的味道。在整个室内装修中,主体都是朴实无华清新自然的装饰,有的只是简洁明朗的线条,和谐的色彩。  

借鉴:隐性弧线在装修手段上看不出特别,但重要在于整体的配合中,要从色彩、灯光、装修、家具等各个方面达到这种柔软的协调,是非常重要的。

装修色彩 家居经典配色方案

家具与装饰品的运用突出了卧室柔软温暖的感觉。  

软化方法:中性色调  

该卧室空间并没有做特别复杂的装修,但在家具与装饰品的运用上突出了卧室应该具有的柔软温暖的感觉。  

满地铺的地毯首先给人很温暖的印象,深色木质的家具给人的感觉比较古朴,而家具上弯弯的线条、雕刻则让人感到宁静柔和。窗帘的颜色既能在整体中性色调中显现出来,但又不抢眼。这种搭配看似简单,但在挑选时却要费心琢磨。卧室沙发的颜色和线条都给人柔软的感觉,使整个卧室空间看起来比较随意,虽然墙壁上没有任何装饰,但融入整体色调中,非常协调。  

借鉴:只靠家具与装饰品搭配出柔软感觉,最重要的是认准中性色调,特别是中性暖色调,它和任何色彩搭配都不会突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