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置换 >> 正文

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5:42

  业内称该政策如实施小产权房将逐步消亡

  更重要的是改变农民的居住意识

  核心提示:

  在近日召开的中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中山市副市长司徒伟湛表示,市政府鼓励镇区开展以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

  司徒伟湛称,将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置换社会保障的试点工作,建立农民宅基地退出、土地流转补偿机制及社会保障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农村承包土地使用权、农民宅基地的抵押试点工作,逐步实现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土地同地同价。

  根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开始鼓励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的举动。满堂红运营经理陈晓华向记者介绍,由于宅基地上所建的房子,就是一般人所称的“小产权房”。因而,目前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的工作,也引起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日,深圳传出小产权房“转正”的消息,更是让中山小产权房的命运让人关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