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宅基地使用法 >> 宅基地置换 >> 正文

关于农村宅基地置换问题的反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5:40

  近日,有市民来邮咨询:我是一个普通的市民,11日晚报上登的农村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我这里热切的想知道,我们镇海庄市街道永旺村田野王是否能把我家的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单独我一户人家置换是否可以还是要整个村庄置换)。

  庄市街道办事处具体答复如下:宁波市已出台《关于加强农村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集中改建用地管理的实施意见》,按照“农村住房两改”新政策,今后宁波将通过旧村改造、农村居民住房集中建设和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等途径,鼓励村民放弃宅基地申请或退宅还耕。但目前镇海区尚未出台适合本区实际操作的政策意见,来信人所提庄市街道永旺村田野王是否可以把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现不能明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