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屋买卖需交纳哪些税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3:43
税费是房屋买卖中不可缺少的一项交易费用。那么,买房和卖房时分别需要交纳哪些税费,您是否清楚呢?

  房屋买方:

  1、 契税

  契税是指对契约征收的税,属于财产转移税,由财产承受人缴纳。契税中所涉及的契约,包括土地使用权转移,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或转让,房屋所有权转移,应 该称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如房屋买卖、赠送、交换等。除了买卖、赠送、交换外,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方式还有很多种。其中,有两种常见的房 屋权属转移,按规定要缴纳契税:因特殊贡献获奖,奖品为土地或房屋权属; 或预购期房、预付款项集资建房,只要拥有房屋所有权,就等同于房屋买卖。

  税率:1.5%(非普通住宅是3%)

  2 、交易税

  交易税对商品的交易行为按成交额征收的一种税。目前世界各国普遍征收这种税,但在征收对象及范围上各有不同。中国的交易税是对特定产品、特定场所的交易行为按交易额征收的一种税。

  税率:每平方2.5元

  3、过户登记费80元

  4、印花税

  印花税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课征的税。印花税由纳税人按规定应税的比例和定额自行购买并粘贴印花税票,即完成纳税义务。

  税率:总价的万分之五

  5、配图费:25元

  房屋卖方:

  1、 营业税

  营业税是对在我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税率:五年以内5.55%,房产证满5年普通住宅可以免缴。

  2、交易税:每平方2.5元

  3、印花税:总价的万分之五

  4、个人所得税:普通住宅1%

  5、土地增值税

  土地增值税是指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以下简称转让房地产)并取得收入的单位和个人,为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以下简称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条例缴纳土地增值税。

  税率:总价的万分之五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