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重庆版房产税征收方案微调 或明年全国推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2:51

  重庆版房产税征收方案微调 或明年全国推广

  房产税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对于房产税能否带来调控房价的效果也是争论的焦点。据悉,重庆房产税方案将进行修改完善,并结合上海市的房产税试点方案,将两地房产税试点方案的“修改版”可能在全国推广。

  渝版房产税方案修改 或全国推广

  据新华社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28日表示,重庆房产税将在充分试点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他还披露,重庆市的房产税改革将在1年至2年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并结合上海市的房产税试点方案,将两地房产税试点方案的“修改版”可能在全国推广。

  重庆试点房产税改革目前已满4个月。此前有网络舆论称,“重庆开征房产税3个月,只收了60万—70万元的税,仅够买套房”,并因此得出“重庆开征房产税不得力”的结论。

  据证券日报报道,重庆市市长黄奇帆28日对此予以紧急的回应。他公开澄清说,重庆房产税一年交一次,每年集中在10月份征收,今年房产税征收估计将超过1亿元。而且,房产税征收3个多月来,对高档房的约束作用已经显现,其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10%。

  他表示,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平稳推进。不过他同时坦陈,“重庆版”房产税改革试点方案确有需要修改的地方,重庆将全力把此项改革试点到位。不过至于哪些地方需要修改,黄奇帆并未作出说明。

  房产税扩围?

  楼市调控关键时刻,房产税试点扩围传言再起。此次传言的对象是北京。北京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消息是否真实?

  据华夏时报报道,从全国范围来看,房产税征收范围年内很难扩大范围的判断可能性更大。虽说房产税试点扩大势在必行,但试点的扩大肯定是在总结上海、重庆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行,而如今,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百日遇冷,很难说有多少经验可遵循。

  报道称,除了上海和重庆,今年将不再增加房产税试点城市,今年国家税务总局主要精力是继续完善房地产批量评税,并在目前的二手房交易契税征收上应用。

  房产税真的能降房价?

  一季度重庆和上海两地同时出台房产税实施细则,但截至4月底,重庆房产税收入仅70多万元,上海房产税入库款仅为百万元左右,房产税的效用被各界怀疑。

  但这并未让国家停止房产税探索的脚步。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国家重点监控的40大中城市6月底将基本完成居民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按照住建部的部署,10月前,这40个大中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将实现全国联网。

  以上内容由房地产法整理,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房产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