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法规 >> 房地产交易法规 >> 房地产收费规定 >> 正文

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试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23:33
【发布日期】2006-10-26 【实施日期】2006-10-26 【发布单位】杭州市价格协会/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文号】杭价协会[2006]10号、杭物协[2006]6号

各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价格协会各单位(协会):

  为了规范我市物业服务收费行为,进一步推进杭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建立合理、公开、质价相符的新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根据杭价服[2005]307号文件《关于印发<杭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第十一条规定,结合杭州实际情况,杭州市价格协会和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同起草了《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试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定价形式
  普通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的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普通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业主委员会与物业管理企业选用菜单式服务,可参照《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协商确定收费标准,并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二、适用范围
  本市市区范围内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普通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物业服务、物业收费及监督管理可参考本收费标准。
  三、物业服务项目和等级的划分
  本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项目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要求和设施设备配置情况分为综合管理服务、公共区域清洁卫生服务、公共区域秩序维护服务、公共区域绿化养护服务以及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运行、保养及维修服务五项,等级从低到高,最高为甲级。(详见《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试行)》)
  四、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确定
  物业服务收费应按照质价相符的原则,可分别选择并组合确定。业主可在五项服务项目中根据物业具体情况及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级别的服务标准,物业收费标准为各物业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的总和。业主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物业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后,应在物业服务合同中予以明确,并做好明码标价工作。
  五、实施时间
  《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试行)》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参照本收费标准过程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请及时书面反馈杭州市价格协会和市物业管理协会,以便修改完善。


杭州市价格协会
杭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二00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附件下载:
杭州市普通住宅物业菜单式服务参考收费标准(试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