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缝隙堵漏胶粘如何施工?缝隙堵漏胶粘的具体施工布骤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1:41

      对于缝隙的处理,在家庭装饰中是个需要攻克的难题。有不少的装饰因为墙面、顶面和地面的一些大大小小的缝隙不能有效地解决,从而造成业主认为装饰质量不达标;装饰专业人员也往往因为解决不了缝隙问题而感到束手无策。充分地应用胶粘剂材料和胶粘技术的优势,会使得缝隙问题得到比较好而有效的解决。
      混凝土墙面、顶面和地面的裂缝,多是由于沉降、震动或气候变化引起的,有些裂缝则是因施工不良所造成。对于这些状况,必须要认真细致的检查,特别是有些部位,如门、窗、线脚与阴阳角周围的细小裂缝,因为是家庭装饰或其他原因造成的震动,所以裂缝可能会进一步地扩大,因而,在装饰施工过程中,不论裂缝的大小与深浅,都是需要修补的,以防止给装饰质量造成不应有的损害,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以往修补裂缝,大多采用补面或是粘贴布面、钦录网、尼龙网等做法,但其效果不甚理想,只是对定型性小裂缝有抑制作用,对不稳定的裂缝A无用处。显然,这是一种治“表”不治“标”的做法。因而,缝隙堵漏应从治“标”人手,即根据裂缝各不相同的实际状况,以原始裂缝为主要依据,有的放矢地进行治理。
      针对细小裂缝,应沿着裂缝用薄铁片清除疏松的颗粒,刷去尘土。接着用油灰刀通过裂缝抹腻子、灰泥或油灰,并尽量地将填充腻子嵌人足够的深度和饱满度,待腻子干固后又补充一定量。而调配这一类腻子是以相适应的胶粘液(剂)直接与石膏粉、钦白粉、滑石粉或立德粉搅拌组成的。填充完成后,再用密封材料封面,增加安全系数,防止细小缝隙再出现。
      修补一般性裂缝,也是先要用工具将裂缝已松动的颗粒除去,使裂缝得到扩大和加深,直到裂缝边成为坚实状态。接着用刷子或喷头将基层面彻底浸湿,从内到外都要这样。然后,用胶粘剂与相适应填料调配成9稠状腻子,将腻子充足地填人裂缝内。干透后,即从表面向裂缝做补充填实腻子,再在表面用密封材料封面,并打磨光滑平整。
      对裂缝进行补缝,同样是先用工具在裂缝处掏深并除去松散的灰泥,从内到外用水清洗干净并湿润裂缝基层面,接着用胶粘剂调配成的腻子将裂缝填满,在干透后再将收缩的缝隙补填充分腻子(补充腻子前也需将表面重新湿润),这样反复地进行多次后,使裂缝已嵌满了腻子。表面进行打磨,待平整光滑后,也用密封材料封面。干燥后打磨好后,涂上饰面涂料。
      用于补裂缝的调配胶粘剂和表面密封胶,大多是选用聚硫橡胶,氯丁橡胶、丙烯酸、聚醋和丁基橡胶等多种胶,这类胶种会随建筑物的伸长和收缩受到压缩和拉伸作用,并依靠自身形变能力即弹性承受着应力和形变,致使裂缝很少再出现。
      其实,在家庭装饰中防裂缝还有另外一种情形,即不仅要补裂缝,而且要防水堵漏。这对于装饰专业人员是一件麻烦的事情。这种防水堵漏主要是使用防水堵漏剂。这是一种专用材料,它是一种凝结硬化快,早期强度高,粘合力强和能产生一定体积膨胀并能长久性防水的胶种。
      施工中,先要将裂缝或漏水点用工具凿成一条上窄下宽的槽形状,并将凿处清理干净,接着将快速堵漏剂与30%一35%的水迅速地拌成浆体形胶泥。如果在寒冷气温下,可用温度40℃的水搅拌而成。然后,将拌和好的浆胶泥握在手上,当感到有些发热感觉时,就迅速地迎着赫水线或点压下去,并持续用力一定时间,觉得浆胶泥已成硬性状后再松手,水堵住后再用膨胀水泥砂浆抹面,需要养护3天才可使用。
      对于大面积的渗水问题,必须先将缝隙或渗漏点找出来,确定位置,接着用快速堵漏剂与30%水搅拌成浆胶泥堵漏。同时,用这种浆胶泥抹面刮平,最后用膨胀水泥砂浆抹面。这种堵漏施工操作,也可按其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