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转让 >> 正文

大庆二手房交易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39:16

  我弟弟想买套二手房,他是在大庆的。听说现在买二手房的交易税有优惠政策,请问大庆二手房交易税的优惠政策是怎样的?

  律师解答:

  2月份以来,大庆市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契税由1.5%调整到1%,同时免征营业税不再有年限限制,将享受优惠政策普通住房面积标准由140平方米以下,放宽到180平方米以下。

  30万的房子能省8160元

  免营业税不受产权年限限制

  现在普通二手房交易,免征营业税不再有产权年限限制了。

  以前的营业税政策规定,产权超过5年的房屋,营业税全免,而未满5年,需要全额缴纳营业税。而自2月份之后,市民进行二手房交易,产权不再有年限限制,也就是说,无论产权是几年,都不用交营业税了。

  “豪宅”也能享受到优惠

  2007年8月1日前,无论房屋面积多大,契税都应按照1.5%缴纳。而在2007年8月1日之后,契税政策进行了调整,购买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按照1.5%缴纳契税,超过14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按照3%缴纳契税。

  而现在,超过140平方米不到180平方米的房子,也能够享受到契税1%的优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