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用花卉美化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3:41

如何用花卉美化新房?
      美化新房,不仅需要恰当地摆放各种家具,搞些艺术性的小装饰品,还可以用花卉进行点缀。
      适合家庭养植的花卉很多,但室内摆花要少而精,选择恰当,一两盆即可。如果一室之内摆放多盆花卉,则应力求协调一致,重点突出,有主有从。新婚夫妇要根据自己房间的大小和用途,采用不同形态和体现不同意境的植物,这可根据个人的爱好来选择。一般来说,若干盆花放在一起,最好不能缺少红色。在一年四季,花卉的选择也不一样,早春应以花为主,配以青叶;盛夏以芳香为主,配以绿色花景;晚秋以果实为主,配以观叶植物;寒冬以常青为主,配以花、果。
  
      近些年来,许多家庭还利用室内的空间,用悬挂植物美化居室。所谓悬挂植物就是利用一定的容器种植木本或草本观赏植物,再悬挂在室内合适的地方。大部分人工培育的花卉都可以采用这种方法种植。悬挂植物的最大特点是能够因地制宜地设置,很适合较小的房间,并能充分利用已有的光照条件.悬挂在不同地方的植物会产生各种不同的艺术效果,有的可以填补家庭摆设的空隙;有的则可以挂在墙上,酷似一幅立体壁画;还可以利用不同的植物创造一个小型的空中花园。晚上,这些花卉在灯光的照射下会产生奇异变幻的阴影,更富于大自然的特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