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评估 >> 正文

房产估价业已成推动房地产业有序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58:43

在近日召开的“估价与财产保护”国际论坛上,业内人士谈到,房地产估价业已成为推动房地产业有序发展的重要力量,并对国民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介绍,房地产估价业起初主要服务于房地产交易管理,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其服务领域逐步拓宽,目前在房地产抵押贷款、城市房屋拆迁补偿、土地有偿使用、房地产转让、司法鉴定、房地产保险、房地产课税、投资咨询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市场发展的整个链条中,不动产评估应当是很重要的一环,将不动产评估行业引入资本市场,最终资本市场可能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目前我国尚未发挥不动产评估业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

房地产评估是一种高端的服务行业,行业的发展需要通过机构、从业人员、主管部门共同完成。外资房地产评估机构规模庞大,具有人才、资金、信誉和管理优势,大多数不是单一从事房地产评估业务,其业务往往涉及房地产业价值链各个环节的专业服务,包括投资、分析研究、价值评估、物业管理、租售代理等,这种“一条龙”式的服务能够节省运营成本。

因此,单一的房地产评估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也无法提升行业的地位,外资房地产评估机构“一条龙”式的服务模式将是国内评估机构未来的发展方向。(新华网 孙玉波 文静)

2008年12月8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