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识别铜包铝、铜包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35

    目前,大部分的家庭在选择电线的时候都会选择铜线。铜线的导电性能好,并且强度高、可塑性好、安全性高。可是当我们在市场上买的时候要很小心,因为市场上很多的铜线并不是真的铜线,它们只是表面有一层铜,实质上却是铝或者钢。
电线关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这里提供给你一些好方法来辨别它们:
    1.从颜色上辨别。铜是红色的,而铝是白色的。观察电线的横切面,就能一眼辨别出来。为了保证准确度,还可以截取一小段,然后再观察。
    2.铜的质量和硬度要比铝高很多,我们可以用这种方法来分辨。在买电线之前,可以找一段铝丝和一段铜丝用力弯折几下,感觉一下它们的硬度,然后再在手中掂一lF,感受一下它们的重量。在买铜线的时候,截取同样的一段,一试便知。
    3.在市场上,还有钢表面镀铜的假铜线。要识别这种铜线就更简单了。用手弯一下,感觉很硬,那就是铜包钢。如果这种方法不好把握,还可以随身带上一块吸铁石。用它来分辨百分之百不会错。
    4.如果还有顾虑,可以到正规的卖点去购买。正规卖电线的地方,是不会卖假铜线的。而且,假冒铜线上的商标和信息都比较模糊。
    选到了好的材料只是第一步,在布线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范布线,在布线完毕后,不要损坏电线。尽量减少接头的数量;弱电和强电用的电线应该保持一定的距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