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择塑料扣板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40

    塑料扣板是以PVC(聚氯乙烯)为原料,再加入一定量的抗老化剂、改性剂等助剂后,经混炼、压延、真空吸塑等工艺加工而成,具有重量轻、安装简便、防水、防潮、防蛀虫、耐污染、易清洗、成本低、装饰效果好等特点,是卫生问、厨房、阳台等空间吊顶用主导材料之一。
    塑料扣板的图案品种较多,有乳白、米黄、湖蓝等花色品种;昙花、蟠桃、熊竹、云龙、格花、拼花等图案,使板面的装饰性大大增强。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塑料扣板良莠不齐,优劣难辨,消费者选购时应根据以下几点加以辨别:
    1.塑料扣板的壁厚不应小于0.7毫米。
    2.外表应美观、平整、有光泽,无磕碰、划痕、鼓包等瑕疵。
    3.闻闻板材,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是劣质板材,同时还应要求经销商出示其质量检测报告。
  4.取一段扣板,用两手抓住横向、纵向加以折弯,劣质板材很容易折断,而质优的板材即使产生永久性变形也不会折断或崩裂。
    5.查看锯口及板内表面的粗糙程度。质量好的扣板,强度和韧性都好,板面和内筋等部位即使在锯断时不会出现崩口,并且锯口平齐,无毛刺、裂纹等现象。
    6.用手敲击板面,声音清脆者为优质产品。
    7.用指甲划印花面,如果出现划痕,说明保护印刷图案的上光膜不够硬,在以后的擦洗过程中容易划伤。
    8.查看检测报告。产品的性能指标应满足:氧指数大于3 5%,吸水率小于1 5%,吸湿率小于4%,热收缩率小于0.3%,软化温度在8 0 度以上,燃点在300度以上。
    9.选择扣板时要注意颜色应与居室整体效果配套,顶面的颜色略浅于地面颜色,而与墙面颜色相同或稍浅。然后根据安装地点、个人爱好和整体效果等选择花色图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