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室内装修须谨慎多种陷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3:14

  眼下正是装修旺季,但设计、签合同、预付款、买材料、隐蔽工程这些环节都会存在让你意想不到的陷阱。昨天,中消协在对新装修家居现场调研后发布消费提示。

  由于缺乏相关防范措施,家装行业信誉低,关于房屋装修的投诉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消协组织邀请专家、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社区,对新装修家居的质量状况现场调研,结果发现在一味贪便宜轻率选择无信誉施工队后,造成家装质量问题主要跟材料选择不当、工艺不规范、相关责任不明确三方面有关,而装修过程中五大陷阱更是环环相套。

  设计陷阱:接待时都会说设计是免费的,但当对设计或工程造价不满意打算推掉时,就要求出一笔昂贵的设计费。

  合同陷阱:主要在虚构资质、使用材料、工艺、施工期限、验收、质量保修、违约责任等方面做文章,为日后逃脱责任埋下伏笔。

  预付款陷阱:施工方会要求预付30%~40%的备料款和进场费,但少数人利用这种机会“釜底抽薪”卷款走人。

  购料陷阱施:工方开“大处方”,少用多买,如是包工包料,会在用料数量、用料品牌上做文章。

  质量陷阱:主要表现在隐蔽工程、水电、门窗等项目上,往往多次返工都不能解决,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中消协提醒:签合同尽量将内容写仔细,违约责任要具体,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请专业律师帮助把关;雇请内行当监理,帮助审查预算,挤出报价中的“水分”,避免“隐蔽部位”留下隐患;凡是双方约定的内容都要留下文字,防止口头承诺事后对方不认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