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新手装修哪些是关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3:12

  起步的时候,不要过多追求最舒适,而是首先避免各种不舒适是关键。

  1、家庭装修是什么?家庭装修是把生活的各种情形“物化”到房间之中,买的一般房间的设计业已完成,不能做大的调整了,所以剩下可以动的就是装修装点(大的家居装修概念包括房间设计、装修、家具布置、富有情趣的小装点)。因为生活是自己的,所以自己必须亲自介入到家居装修过程中,不仅在家居装修装修设计施工期间,还包括住进去之后的长期的不断改进。

  2、基本的must和更好的better:因为需求无限,而预算有限,我们就必须把基本的需要和更好的需要区分开。must是“缺了它,生活就会很不方便,不能容忍”的部分,除此之外都是better部分,它是不断增长和变化的。在技术方面,must是那些现在不做,以后会花大量的钱的部分,这由设计师确定(我下面提到的常识基本上涉及到了),比如在墙表面之下的水电管线,better则是报警系统等昂贵难以接受的东西。这种理念来自于“毕竟人们对于不舒适更加敏感,而舒适是无止境的”。

  3、预算要努力去明确,否则难以控制结算:根据前述的变化着的需求,需要一个预算幅度来控制,其中最高值是不可突破的,最低值则是技术上must要全部实现的东西,这由设计师来确定。

  4、要亲自了解市场:因为你就是项目经理,而且当前市场上新产品层出不穷,很多产品包含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比如整体浴室、整体厨房,都是设计施工一体化的,采用了这些产品将会使装修的整体效益大幅度提高。

  5、不要为1%的情况做过多考虑:难以实现就要尽早舍弃(比如为短期客人的居住考虑过多),主要是考虑99%的生活及其需要配备的设施,重点又在于其中大约1/3但对生活质量至关重要的部分(比如主人自用的卫浴、餐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