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饰书房墙面的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9:40

装饰书房墙面的方法?
        书房墙面的装饰原则,同客厅要求不尽一样,它在墙面装修上,可以刷石灰浆和油漆。如果贴壁纸或裱糊色织物,则显得比较富丽、温暖和雅致,但一定要注意色彩。一般讲书房墙面以浅色为好,以提高房间的明亮度,以冷色为宜,给人以视觉和心理上产生明快、清新和深远的感觉,同时,也便于与家具和地面色彩谐调。整个房间的色彩搭配,采用以同类色为主调的配色法,比较能创造出优雅,宁静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当今居室里的书房墙壁,也可随主人的职业和艺术趣味做独具风格的装修或装饰,如将草席、竹帘贴墙面,或将墙面装修成杂石墙、虎皮墙、清水砖墙等。大面积、传统式风格的住房,书房可装饰木墙面,即用薄木板或木骨架上包上胶合板镶墙面,显得较为讲究而且自然优美,温暖可爱。

       书房墙面上的如以壁挂,字画和图片适当装饰,则最能体现主人的修养和志趣,一般来说,现代居室内的书房,面积不大的,用1-2幅风格独特的壁挂作墙面及整个房间的点缀即可,也有以一组摄影图片或人物照片装挂于一面墙上作装饰的.图片或照片的镜框,形状可以各异,取材也不一定讲究.但其色泽与墙面,家具的色彩应和谐,使其烘托或点缀,达到恰到好处之目的.白色墙面可挂浅棕色或淡色的镜框,苹果绿的墙面宜配金黄色的;现代家具布置的书房,镜框多选配纤巧、浅淡、鲜明。中式家具的书房,配淳厚、富丽的镜框较易协调。同时要注意与画面的和谐。若挂字画,则尤要选择恰当,使其既能体现主人所好,又要与空间格调一致。字之行、楷、隶、草各体与画中之国画。油画、水粉画、板画等等,以及字画之大小、风格、色调等,都应认真斟酌。布挂字画,不宜太密,应保持一定距离.同一房间的字画,应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切忌高低不一,歪歪斜斜。字画可以裱装后挂上墙,也可以用镜框.镜框的挂法,一般有平贴墙面和略向前倾等几种,前倾角度不宜太大,镜框挂置高度,也不宜过高或过低。艺术家或其它特殊职业的书房与工作间,布置墙面时,更要合乎个性和具有鲜明的特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