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争议处理 >> 正文

邛崃羊安:多年土地权属争议得到有效解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13:19

  “这下好了哦,扯了很多年的土地问题总算解决了。” 界牌村村民张志和乐得合不拢嘴。今日,在邛崃市羊安镇界牌村,争议多年的原王安小学土地权属得到圆满解决,群众赞不绝口。

  据邛崃市羊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安小学建于1973年,归属地是王安村,该村当时有15个村民小组,每个村民小组划拨1亩土地,由当时县文教局牵头建设了占地15亩的王安小学。2005年,在实施村(社区)行政区划改革过程中,王安村被撤销,行政区域分别归属于羊安镇汤营社区和界牌村,王安小学所在地被划入汤营社区境内,权属由汤营社区来支配。

  对于原王安小学土地权属单独由汤营社区支配,界牌村部分群众意见很大。“王安小学现在虽然是在汤营村的地盘上,但当年我们在划给界牌村之前,修学校还是出过土地的嘛,凭啥子现在就全部计在了汤营村的名下?” 界牌村70多岁村民张志和说。随着农村土地流转效益的显现,两个村的村民之间虽没有大的纠纷,但也出现了一些矛盾。

  据了解,羊安镇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群众反映的“原王安小学权属不清”问题,坚持“三视三问”群众工作法,深入走访群众,通过向王安小学建校时,如今尚健在的时任村干部、村民等知情人反复了解、核实情况,并在7月初召集镇相关分管领导和汤营社区、界牌村负责人及党员群众代表,召开了专题群众座谈会,就王安小学土地权属归属认定进行充分讨论。最终,原王安小学的土地权属由汤营社区占40%、界牌村占60%,并议定由双方组织“两委”干部和议事会成员代表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会议纪要予以书面确认。“土地权属扯清了,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我们村的集体利益也有了保障。” 张志和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