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要怎样相信设计师?怎样谈设计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7:51

     我这里着重讲的是装修公司所说的“设计费”。有的装修公司吹嘘自己的设计师是从哪里哪里挖来的,如何如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于是,他们就很牛地提出,要对客户收取每平方米多少钱的设计费。其实这完全是瞎闹。我说他那ⅡU狐假虎威,以为搞个什么收费设计,就能彰显公司的实力。当然,就此上当的人也不少。要不怎么说做生意光靠埋头做事情不行呢?
    装修公司的设计师,我都说了,主要是一群计算机高手画图顺带卖建材,卖给我们建材收了回扣还让我们付设计费,就太不值得了。因此但凡遇到开口就要高额设计费的装修公司,还不让讲价,直接就毙掉吧。
    好在如今竞争激烈,为了招徕客户,许多装修公司已经打出“免费设计”的口号。然而有许多朋友总是不放心,说什么免费设计是不是给我敷衍着做的呀,多花几千块钱是不是能够设计得好一点呀?回答只有一个:不是!
    虽说羊毛出在羊身上,但只要在其他单价不变的情况下,你能节约一台电视机的钱,何乐不为呢?关键是自己不要有心理负担。
    我有位好朋友,比我小几岁,八零后。当初读的是一所中专,按理说,八零后的中专生早就被这个黑暗的时代给压迫至死了。不过,我朋友运气不错,读的是计算机专业,四年制中专。正巧大学里那些IT高手还没来得及毕业,这哥们找工作倒不困难。他当年学的好像是编程序哈的,制图工具都只是辅助学了一些。但却正是辅助学的那点制图手艺帮了他的大忙,他白天八小时替老板工作,业余十六小时替自己工作,昏天暗地地接效果图做,全是市场上早期的装修界从业人员,他们来不及学会制作计算机效果图,却又必须赶上消费潮流给客户看计算机设计出来的东西,这些内行们用铅笔啊钢笔啊之类,给他画出个要装修的雏形,再补充~点文字说明,我朋友就照着这个草稿用计算机画出来。他两三年之间累瘦了~大圈,钱也没少挣。这钱真多亏那些青睐计算机图的业主们,这才是真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于是我朋友摇身一变,自己也去搞了家装修公司。不过,好像生意不是很好,毕竟让一个曾经终日对着计算机的人忽然出来管理实打实的工地,肯定需要漫长的过程。
    所以,我举这个例子的用意就是想再次说明,大家不要太过迷信家装界的设计师。逼得装修公司花月薪供劳保雇佣那么多计算机高手在家推销建材的,其实都是不明真相的客户。再者,房子装修出来毕竟是你自己一家人在使用,所以房屋的规划设计,自己的构思必不可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