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噪声对人体有哪些害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9:30

    专家认为,凡是不规律的声音都可以理解为噪音。噪音是一个强大的污染源,它会对人体造成以下危害:
噪声
    1.噪声对睡眠的危害:噪声达到40分贝时,可使l 0%的人惊醒,达到60分贝时,可使70%的人惊醒。
    2.噪声对听力的危害:噪声容易引起耳鸣、耳聋和听力损伤,如果噪音超过55分贝,人就会感到吵闹。长期接触85分贝以上的噪声,约21%的人会在40年后患上耳聋。
    3.噪声对生理的危害:噪声会引起神经衰弱,心律不齐,血压升高。噪声分贝较高时,会使女性的性机能紊乱,月经失调。
    4.噪声对智力的危害:噪声会妨碍儿童的智力发育,研究表明,吵闹环境中儿童,智力发育比安静环境中的儿童低20%左右。
    在处理噪音污染的问题上,要从两个方面考虑:避免外界噪音的进入和避免居室内部噪音。在避免外界的噪音方面,装修前期只要和设计师沟通好,问题还是很好解决的,比如,阳台用双层玻璃门窗、墙面贴上一层隔音板等。在避免居室内部噪音方面,可设计选用静音地板(现在市场上的静音地板、安眠地板,价钱不算很高)、更改结构以便将动区与静区分开、多使用布艺以吸收噪音。
    居室噪音的标准是:国家规定了住宅卧室、客厅的允许噪音声白天应不大于50分贝;夜间应不大于40分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