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聚焦新中式风格家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26:01

全球化的东方潮流和中式古典主义的流行,暗示“中国元素”这一符号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究竟“中国元素”在现代居住中能产生多大意义,我们要具备怎样的眼光和技术才能打造一个新中式空间?

  如何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将传统的“中国元素”完美地融入室内设计中是值得我们探索的,毕竟这是从我们文化之根上生长出来的,我们也最有可能在这方面获得创意优势。传统的中式设计,主要运用对称均衡的手法,四平八稳,中规中矩,色彩上多采用朴素稳重的颜色,材质上主要运用木材和石材。而今要有所突破,就要在布局中寻求变化,丰富其空间印象;在色彩上增加亮色,带来活泼生气,增添音乐的跳跃感;在材质上可以运用现代工艺,采用对比手法,如使用玻璃和不锈钢与岩石、实木等材质的对比,既能增强现代感又不失整体中式感。

 

  新中式风格的产生

 

  现代中式家居风格又被称为新中式风格,人们总是对逝去岁月有一种追忆,对传统有一种向往,对古老有一种怀念。尽管目前人们大都居住在西式的高楼大厦里,但随着家装文化逐渐进驻人们心灵,源远流长的中式风格成为高品位人士的最爱。它以内敛沉稳的古意中国为出发点,融入现代设计语言,为现代空间注入凝练唯美的中国古典情韵,让居住者感受到浩瀚无垠的文化传统。

 

中式风格的室内设计古朴典雅,能反应出强烈的民族文化特征,让人一看就容易理解其文化内涵,特别是对中国人,更是有一种亲和力。所以现在很多室内设计师都很喜欢采用这种风格。但是,在室内设计中采用中式设计时,要注意融入现代元素,一味的照搬古代设计范例,往往得不到好的效果,毕竟室内设计不同于古玩收藏,照搬照抄只会使设计看上去繁琐重叠,老气横秋,了无生趣。

在新一代中式设计上,要取其传统的精华,传统的设计中哪些应该留下来,哪些应该换新,这里面大有文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不同的理解就可以设计出不同的作品来,各有特点。但是一定要追求神韵。只是形似是不足的,在反应中国传统的时候,同时反应这个时代,重要的是追求神似。

在制作技术上也要跟上时代,古代中式主要材料是木、石材料,现代技术产生了很多的材料,很多都可以用到中式设计中,可以说如何将现代材料和现代元素融于中式装修,是目前设计中式是否成功的标志。

只有既能体现中国传统神韵,又具备现代感的设计,才能是真正的现代中式风格。

 

 

 

关键词:新中式风格家居 现代中式风格家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