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定位与样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0:10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定位与样式?
        设计定位,顾名思义是为设计确定立意方向,在许多参考书中,都讲述了它具体包括风格的定位、文化品位的定位,环境氛围营造和价值定位四方面的内容。但在我看来,关键的还是风格定位。
        因为不同风格能够反映出不同的人文气质,文化一改变,相应的环境氛围及价值的体现将大相径庭,所以,在设计中首先要为设计风格定位,这也就是确定设计主题,决定设计表现形态。
      
      我们可根据这一设计主题制造出可供选择的基本单元形态。将它们并列,延伸,组合及重新解构,形成和组合造型形态来恰如其分地表达主题思想,那么,在具体设计过程中如何来实现呢?让我们结合上述“设计风格”的内容,来探讨一下电视背景墙在不同设计风格下所能表现的大概样式。在传统风格中,我们经常以中国扇面、工笔或写意画,书法作品或古董饰品来装饰电视背景墙。
        在色彩选用古朴、厚重的深色调,并弱化家用电器的装饰,而现代风格则在对电视背景墙进行装饰时,强调点、线、面的设计及几何形的应用,结合现代新型材料突出时代感;另外,墙上也可设计“凹洞”“凸台”来放现代工艺品,力求简洁而明快,在后现代主义风格中,我们打破了现代主义的方形设计概念。
        波浪式电视背景墙孕育而生。它在减清看电视时视觉疲劳的同时,也为空间平添了一份柔美和新意,人性化的设计原则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体现,此外。
        电视背景墙中回归自然的装饰风格也很受欢迎,主要以砖墙、树枝、毛石、竹子、原木拼花、哑光漆面等材料来表现人们回归自然的愿望,墙上挂饰也可颇“土”“渔家”采用的特殊灯具、鱼网;少数民族常用的装饰物羊头,牛角,再就是云南的蜡染,杭州的刺绣等都会为居室增添一缕乡土气息,对于新古典主义风格,我们可以将古典精美家具微型化,元素化,做成极具展款意味的电视背景墙,如欧式古典的琉璃制品和壁面装饰,配以东方传统质地的展示柜和埃及的陈设等等,可见,现代室内设计风格的多元化、技术工艺材料的多样化,为人们提供了无限广阔的设计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