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延期交付 >> 正文

新老物业交接损害业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6:48

  昨天上午,海淀区圆明园花园别墅小区内,许多业主终于在持续断水一周以后恢复了正常供水。

  6月底,小区业主通过自主招标更换了物业公司,但并不认可业主招标的原物业公司拒绝向新公司移交能源设施,近一个月来,小区内频繁停水停电。

  圆明园花园别墅小区于1996年开始入住,两期共有19栋楼708户。

  19号楼业主于女士称,从上礼拜开始,小区水压开始出现问题,3层以上住户水流小得连热水器都无法打着,许多高层业主需要下楼提水使用。而且一个月来,小区内还频繁出现停电、小区班车停开、电视频道减少等状况。保安人数一度骤减,业主甚至自发组织了巡逻队每晚在小区巡视。

  业主们知道,造成这种混乱的原因是业委会6月19日公布,开发商指定的大华邦物业被北京首欣物业取代。

  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金女士介绍,由于对小区周边环境和物业服务等问题的不满,去年12月,经过全体业主的投票,选定了首欣物业代替原物业公司。

  根据约定,新物业于7月1日正式入驻小区。

  “交接工作很不顺利。”首欣物业圆明园花园项目部副总经理高某龙说,交接当天,大华邦物业只移交了一本不完整的业主名册,规划图、竣工图等重要资料都没移交。

  最让首欣物业无奈的是,小区内非市政的水、电、供暖等能源设施一直无法接收。在大华邦物业提供的“交接协议书”上,提出由于“圆明园花园别墅区整个区域处在未全部开发完毕的状况”,因此目前建成的小区各类能源设施管理都还由大华邦物业负责。

  该协议被首欣物业拒绝。

  大华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认为业主自主招标换物业的程序并不规范,因此首欣的新物业身份存疑。

  “他们现在这样做就是想把新物业公司赶走。”小区业主说,选择哪个物业公司是业主的权利,原物业公司无权拒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