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案例 >> 正文

工程款存纠纷 小区仍未通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2:56

  今年8月,媒体对承德市已交付两年多的某某园小区,燃气迟迟无法接通一事进行了报道,当时相关单位表示正在积极解决此事。近日,该小区业主向燕赵都市报反映称,目前由于开发企业和燃气施工方的纠纷仍未解决,小区通气一事尚无进展。

  据了解,该小区自2012年1月办理了入住手续。根据规划审批方案,入住后将为业主提供管道燃气。“现在都两年多了,大家仍在使用液化气罐。我们小区已经入住的都是高层建筑,按照消防部门相关规定,电梯内禁止运输液化气罐,否则极易发生爆炸火灾事故。”业主的这一说法,媒体从消防、燃气主管部门得到了印证。

  11月24日,媒体了解到,该小区迟迟未能接通管道燃气的原因为开发企业与燃气施工企业之间的纠纷仍未解决。据了解,根据该小区燃气管道施工合同,室内工程完工后,开发企业支付50%的工程款,竣工验收合格后支付95%工程款,在保修期满后一次性支付剩余5%款项。据一些业主介绍,现在该小区部分住户家中仍未铺设燃气管道,小区燃气管网还未经竣工验收。因此,施工企业要求按竣工验收标准支付工程款时,双方出现纠纷。持续一年多的纠纷,导致该小区接通燃气事宜处于搁置状态。

  该小区开发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已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不久就会有结果。“我们正在和天然气公司进行洽商,争取早日给居民接上天然气。”

  媒体从承德市住建部门了解到,根据2012年10月30日出台的《河北省燃气管理办法》规定,“在燃气管网覆盖范围内不得另外建设独立的管道供气设施。已经建成的独立管道供气设施应当并入燃气管网。”

  前不久,媒体对承德市区燃气行业现状进行调查时了解到,目前天然气和焦化煤气主管网已经覆盖到了该市主城区的大部分区域。距离某某园小区几百米远的佟王府小区已于去年正式接通天然气管道。承德市天然气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尽管该小区已经被纳入了天然气管网的覆盖范围内,但由于开发企业和施工企业仍存在纠纷,燃气设施未经验收,因此该公司目前还不便介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