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购房时注意排水管材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2:43

家里的排水管要是突然漏水,那可是有得闹心了。日前,市质监甘井子分局就依法责令辖区部分在建住宅楼的建筑单位,立即停止现场正在安装的质量不合格硬聚氯乙烯排水管材,所有的不合格管材现场封存,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房时,别忽视排水管材的质量问题。

  市质监甘井子分局在对辖区在建住宅楼安装的排水管材的质量检查中发现,部分在建住宅楼正在安装的标有“北京某管材有限公司生产”标志的建筑排水用φ110、φ75两种规格的硬聚氯乙烯排水管材,无批次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执法人员随即抽取样品送技术机构检验。经检验,这两种规格管材的落锤冲击、拉伸屈服强度、维卡软化温度三项重要指标均不合格,其中有的落锤冲击10次破裂10次,而标准规定:落锤冲击10次必须有9次通过;有的拉伸屈服强度不足标准规定的50%。这样的管材仅在一个建筑工地就有600米。

  据介绍,硬聚氯乙烯排水管材的拉伸屈服强度、维卡软化温度两个指标不合格,说明此种管材易形成热胀冷缩效应,使管材变形、开裂;落锤冲击不合格,易产生受硬物撞击管材破裂现象。为此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市民购买住房时如对排水管材质量有怀疑,可向建筑单位索要该管材的批次产品质量检验报告;若确实发现排水管材有质量问题,可向建筑单位索赔或向执法部门投诉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