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存在房屋质量问题的二手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2:01

存在房屋质量问题的二手房

  房子漏水,这是很多人都遭遇过的麻烦事。邱女士最近买了套二手房,住进去才几天,适逢杭州连绵雨天,她沮丧地发现屋顶严重漏水。“房东原先根本没有提到过房子的漏水问题,我现在该找谁来修?”

  由于信息不对称及经验不足,买方有时在各方催促下匆匆看房,交房后才发现房子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买房时应该事先做足功课,在看房时,应该着重关注房屋建筑状况和房屋小区状况两方面。其中房屋建筑状况包括房屋坐落、户型、结构、朝向、通风、采光、质量、面积、层高、装修、家具等;房屋小区状况包括周边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噪声、电梯、保安、业委会、物业管理等。

  根据目前国家及杭州相关规定,如果房屋主体在8年保修期以内,可以找房产开发商免费维修;如果过了保修期,但房屋属于结构性问题(比如倾斜,危房等),是属于终生保修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杭州市房屋质量检测站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