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新房未入住满屋漏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1:58

  刚装修好的新房,本打算高高兴兴搬进去住,谁知道因为地下掩埋的水管漏水,导致原定乔迁时间改期,让全家人大为扫兴。昨日上午,市民王某海先生早早来到天阔上城小区的物业公司,再次为新房漏水的事情进行交涉。

  管道漏水新房遭殃

  去年7月份,王某海购买天阔上城**号楼**室的房子正式交付使用,当年11月份他便装修好了,但一直没有入住。今年2月28日晚,王先生到新房暂住,并打开了热水管道的阀门,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卧室、客厅里满地是水。

  “起初我还以为是水管没关好,后来才发现水是从地板下渗出来的。”王先生说,在确定是地下管道出了问题后,赶紧关上了管道阀门,他为此事找过物业、开发商,结果不是联系不到对方,就是对方说忙,只能等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先生的新房,由于遭到水淹,厨房的地砖已“开膛破肚”,露出贴地走的水管,卧室和客厅的木质地板全都被掀了起来,水泥地面上仍是潮湿的。

  楼上发了水,楼下的住户自然受到牵连。记者随后来到5楼徐女士的家中看到,屋顶及多处墙角踢脚线上沿水渍斑斑,部分墙漆已脱落。

  “现在许多住户都没有搬过来,可已经听说有三四户家庭发生漏水的事情了。”徐女士告诉记者,由于楼上漏水,她家的地板、家具等物品遭到浸泡,不同程度的受到损坏,刚交的新房如此大面积漏水,十分少见,难免让人怀疑管道质量。

  正在协商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负责物业维修的王某根师傅表示,他们接到2位业主的反映后,及时进行了检查,初步判断是热水管道破裂了,但这些都是施工方的责任,他们只能帮助业主与施工方交涉。“我们经理一早就去找开发商交涉了。”王师傅特意告诉记者,物业现在为此事很积极。

  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对方称由于该楼的建设是外地施工方,很难取得联系,即使联系上了,态度很不积极,他们现在正在努力和开发商交涉,力争尽快协调施工单位等部门解决。

  新房买来后要勤去查看

  “像水管、水龙头这样的配套设施,一旦出现问题,业主如果没有装修,可直接去找开发商解决,但是如果已经改变了最初的设施,就需要找权威部门进行责任认定!”记者下午采访市工商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因为新房入住产生的纠纷确实不在少数,而市民遇到这种纠纷也比较难处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工商部门来说,他们主要是根据职能负责协调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纠纷,一旦调解不成市民只能走法律程序,但是这样一来,新的问题又接踵而至,一方面市民难以取证,另一方面耗时太长。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刚买了新房的市民,签完购房合同后一定要常去房子里看看,早发现问题早解决,避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