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人均居住面积低于5平米为群租 将被禁止并整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4:58

今年上海平安建设实事项目重点治理医托、群租等

2007年上海平安建设推进大会昨天召开,会上公布了今年上海平安建设8项实事项目和1项特殊项目。公共场所未成年人扒窃团伙犯罪、轨道交通车厢散发“黑广告”、医院及周边地区“医托”活动猖獗、小区内“群租”现象严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成为今年整治重点。此外,农副产品市场欺行霸市、娱乐场所“黄赌毒”等问题仍将继续整治规范。

打击未成年人扒窃

深挖团伙犯罪幕后主谋

作为8大实事项目的第一项,上海将在今年严厉打击公共场所的扒窃活动,对商业繁华地区、旅游景点、机场、公交和轨道交通线路等扒窃犯罪活动予以重点打击,特别是打击教唆未成年人扒窃的团伙犯罪活动,力争使扒窃案件的发案率明显下降。在打击、整治过程中,重点是深挖教唆未成年人扒窃犯罪活动的幕后主使,并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适合上海城市特点的打击、救助体系。

治理交通干道游贩

遏制地铁车厢“黑广告”

主要道路、区域的管理秩序今年也被纳入平安建设实事项目。重点将整治主要交通干道和轨道交通车站、车厢存在的违章设摊、散发“黑广告”、流动报贩、兜售物品、强行乞讨以及在入沪高速公路口无业人员“带路”等问题,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城市形象。

这些主要区域和路线包括:79条景观道路以及外滩、人民广场、徐家汇、淮海路、南京路、上海火车站等商业区、旅游区;内环线、南北高架、延安路高架桥下道路;入沪高速公路主要道口;轨道交通沿线以及车辆内,力争使这些违规现象明显减少。

严打医托团伙组织

整顿医院及其周边地区

今年,上海将集中整治各大医院及其周边地区的“医托”活动,重点打击“医托”团伙组织;对509家民营医疗机构开展清理整顿,严厉查处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和个人;同时加强宣传,规范服务,净化医疗服务市场环境。

列出整治的主要地区包括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儿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妇产科医院、长海医院、长征医院、新华医院、东方医院、松江区中心医院等近20家公立医院,以及上海阳光医院、申光门诊部等5家民营机构;此外,这些医院附近的乌鲁木齐路、华山路、常熟路地铁站、公交18路陆家浜路站、长海医院站、新华医院站等站点及其周边地区也被列入整治范围。

此项实事的牵头单位市卫生局将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对涉嫌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深挖“幕后”,打击“医托”团伙,将一些屡教不改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查处群租房屋行为

三类情形将被禁止

“群租”行为主要在2003年1月1日后竣工的一些新建小区内较为严重。这些行为包括:将一间房屋出租给多个自然人或家庭的,或者出租给一个家庭,但人均承租居住面积低于5平方米的;将不分门进出的客厅或者厨房间、卫生间改为卧室,对外出租的;擅自将购买或承租的居住房屋分割搭建若干小间,按间或床位出租的;将购买或承租的居住房屋出租给单位后,单位在安排员工住宿时,有上述三类情形的。这些行为都被列入整治范围。

今年,市房地局将会同公安、工商、规划、人口、消防、卫生、税务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对新建小区展开整治,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同时将发挥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形成业主自我管理机制。在第三季度的重点整治中,还将集中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违规从事“群租”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遏制“群租”现象蔓延。

此外,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的经营秩序、“黑车”非法营运、娱乐服务场所“黄赌毒”、社区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等去年已经开展的实事项目,今年仍将继续落实完善。同时,上海还将在今年整治燃气管道违章占压问题,拆除燃气管道上的433处建筑物、构建物,清除堆物,消除重特大燃气事故隐患,确保燃气管道运行安全和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该项目被列入“特殊项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