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前妻有居住权将房屋出租 产权人有权请法院收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33

黄先生:3年前,我和妻子离婚时达成调解协议,她享有房屋的居住权,我享有房屋的产权。上月,我得知前妻将该屋出租,每月收1000元的房租。而我现在需要租房住。我可否向法院请求收回前妻的居住权?W7x广州

黄先生:3年前,我和妻子离婚时达成调解协议,她享有房屋的居住权,我享有房屋的产权。上月,我得知前妻将该屋出租,每月收1000元的房租。而我现在需要租房住。我可否向法院请求收回前妻的居住权?

律师: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享有房屋使用权的一方,如再婚或者拥有自己的房产或者不再需要使用这一个房屋等条件,将丧失房屋的居住权。只有符合这一规定,法院才能支持你的请求。你需要向法院提供你前妻出租房屋等相关证据。

【推荐阅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