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骗子伎俩多 着急买房要提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4:58

随着天津市房屋市场日益红火,一些不法分子以房屋为诱饵实施诈骗活动。近日,天津红桥区检察院对受理的诈骗案件进行分析,发现涉房诈骗案件的主要诈骗方式有三种。
佯装售房员骗取定金。去年9月,张某在红桥区某拆迁片闲逛时,发现此处拆迁居民买房的心情非常急切,可又发愁没有合适的房源。于是,他谎称自己是某房地产公司售房员,设法取得了急于买房的拆迁户王某等人的信任,骗取购房定金41500元,大肆挥霍。日前,张某已被红桥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冒充公职人员收费。2003年6月,邢某的老邻居郭某、王某住房拆迁。邢某得知郭某、王某有两间无房本的违章建筑,想通过关系弄到房本,获取更多的拆迁费,于是便以认识人多、能办事为幌子,答应为他们办理房产证。一周后,邢某搞来两个可以乱真的假房产证交给了郭某、王某,并收取“好处费”75000元。当郭某、王某满心欢喜地去拆迁办办理拆迁手续时,拆迁办工作人员当场拆穿了骗局。近日,红桥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邢某。
编造假房源。钱某从事房地产中介多年,号称“老房虫子”。2004年1月间,钱某编造红桥区某小区有一套低价抵债房,并以此为诱饵,骗取刚刚从事房屋中介服务的穆某等人信任,商议共同投资,低价收购后高价卖出,获取高额差价。他让穆某等人拿出2万元作为买房的定金,然而当穆某等人去看房时才发现受骗。犯罪嫌疑人钱某现已被依法逮捕。

来源:新华网

云翼房产网